figure your life

figure your life
by yourself

Saturday 11 February 2012

Ms. Wong Chui Leng Talk Show

对我来说,多去听听不同人的人生经验,可以有很不错的收获, 对自己的人生可以做参考。

所以,我已经把这3场讲座当成是学习。去那里是可以让我真的学到平时在课堂上不存在的。

第一场讲座是由在大马传媒界家喻户晓的王翠玲主讲。

一口英文流利的她,我真的在想,她是真的香港人吗?

她,给年轻人的物语。

她,拥有正面思想。
她懂得把负面转化成正面思考,这点很棒。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从学习这样的思考,或者没有这样的醒觉。

她,回馈社会。
虽然她不是大马人,不过,她不分国籍,拥有一颗回馈社会的心。这是很难得的。施比受更有福,做给别人的比起自己收到的更有福气。她觉得这是一份责任,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就要尽所能回馈社会。

她,满足自己的成就但渴望未来拥有更多。
力量来自渴望。做别人的工,学自己的功夫。力量是工作,渴望是未来的成就。她说,做东西不要嫌多。人们往往都会想,这明明就应该是谁谁谁该做的事,可是为什么要由我来帮他完成。换个角度想,多做别人的工,收获更多,永远也不要嫌多。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收获是多少,因为不止是你当下看到的分量。

她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才华。
没有才华不要紧,重要的是,让自己去学习自己兴趣的,再化成专属专长。她把自己的好动,小聪明,专长转化成才华,当成自己的铁饭碗。主动去学习更多东西,你会发掘专长所在。没有才华的你我,今天就开始思考发掘自己的专长!

她,强调创意 (creative) , 创新( innovative)。现今社会竞争力很强,未来社会会更强很多倍。创意,创新是面对竞争者的法宝。在工作上,你必须给予别人给不到的东西,你与众不同,这就是你的专长! 创新,创意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是无价。

她,失败过,但从没放弃,勇敢站起来。
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让她学习和体验更多。在传媒界的她,流言蜚语是难免的,加上她身在异乡,没有家人的陪伴及支持,性格坚强的她,没有因此放弃在大马的事业。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对她而言,能解决的事情就去解决,解决不了的,放在一旁就好。没有必要因为这些琐碎的事情影响心情。

她,自我增值。
在传媒界的她,不只是学习圈内的东西,然而她还学习了更多她感兴趣的东西。这反映了,她爱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她根本没有计划要退休,因为她想要学习,奉献她的所能给未来的接班人。在她身上,我看到她就像是热血青年!

她,敢做敢当!
一生人就只是活那么一次。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人生最大的惩罚就是后悔。她勇敢实践梦想,在跟挑战做朋友。她鼓励年轻人为自己而活,敢敢实践自己的梦想。为自己飞翔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