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ure your life

figure your life
by yourself

Monday 4 February 2013

久违的部落 2013

多久没更新这里了,可见我的懒惰度又大幅提升!哈哈!

新的一年,我要让自己无论在哪一方面都要保持学习的心态。

看见自己的弟弟不止成绩优异,连学术方面的知识都掌握好多,还有他本身的自律和毅力的学习态度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曾经MR.ANDREW 说过,人要常常做反思,那要对现在的自己和将来工作会有帮助。戴程志也说过,每天写日记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写作和语言能力。的确,当我写这篇部落时,我真的发现我的写作能力有多强。

新的一年,我的生理时钟变得更好了。这要感谢我最亲爱的妈咪!因为她每天早上的呼唤我七点起床。结果,回到金宝,每天早上七点多八点就醒了!是好还是坏啊?唯一不习惯的是,在家,一大早起身就可以听与看到大爱台的早间新闻与上人开示。不过在宿舍就静静的一个人。有时候我真的很喜欢一个人享受那静静的空间,但有时会怀念那充满生气的家。

我个人特别享受睡醒起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都不理,打开电脑,听听慈济歌曲,看看一些激励人心的视频,看看昨天老师上课的笔记之类的。这些事情只有我才能在宿舍做到的,而且很充实,很满足。在家的生活是固定每天要早起身,为了工作。自由缩小了。我只想说,因为经历做那样每天为了生活而自由被束缚的日子,我更珍惜自由,充实,满足的生活。我曾经很羡慕朋友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可以每天睡到很迟。不用早起,为生计辛苦赚钱。更是羡慕朋友,在公共假期比如,国庆日倒数,圣诞与平安夜,新年倒数之类的,可以去庆祝,而我只能早点入梦乡,为了拼搏明天。曾经对父母和自己的埋怨,我真的深感抱歉,因为人都习惯把专注力专注于自己没有的事物,而忽略了自己拥有的东西。我感谢父母教会我的事物,因为那些事物都是大多数人在睡觉时间学来的不一样的真实生活经验。

Nick Vujicic 说过,你现在没有女友或男友,不是因为你不漂亮或不帅,或是没有任何本事。因为会有一个无条件爱你的人。唯有无条件的爱(unconditional love) 才是永恒,所以,做自己吧!JUST THE WAY YOU AR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